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积极推行草莓安全巡查制度
2016-02-23 16:22

为全面落实建德市“放心草莓”工程,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新年上班的第三天、第四天,新安江街道草莓质量安全巡查队就实地巡查了28家草莓种植基地,积极推行草莓安全巡查制度,实现辖区内种植户巡查全覆盖。

巡查队一行每到一户,认真查找草莓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了解该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及持证种植情况、生产信息公示牌落实情况,仔细翻阅田间生产记录档案,掌握投入品购买、使用记录及产品采收销售等情况,检查种植基地周边农业包装废弃物处理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对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种植户严格控制用药安全间隔期,并做好《建德市草莓质量安全巡查记录表》登记工作。同时,街道检测人员现场抽取了28个批次草莓样品用于农药残留检测,经检测,所有批次均合格上市。

至此,在草莓莓果采摘期内,该街道严格执行草莓安全巡查制度,每月二次对全街道草莓种植基地进行全方位质量安全巡查,坚决杜绝不合格草莓进入市场,确保上市莓果安全放心。

(通讯员 周霞萍 杨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