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流动党员中秋节集中返乡“充电”
2016-09-18 10:02

中秋佳节,全家团圆,新安江街道利用这一契机,开展了流动党员返乡“过中秋、学讲话、话发展”的充电蓄能活动,这些“游子”从四面八方共赴一场与组织的“约会”。

9月15日上午,杭州流动党员服务站中35名流动党员相聚于罗桐社区,一起参加做月饼、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组织和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走访慰问老党员等活动,9月份入党的党员还收到了一张红色政治生日卡。

“身为流动党员,心不能流动,在外面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有26年党龄的王拥军是罗桐社区的一名党员,也是杭州流动党员服务站的副站长,平时工作生活都在杭州,为了参加这次流动党员返乡“充电”的“约会”,他特地提早一天赶回来。像王拥军这样的流动党员该街道已有300多名,他们大多工作在外地,党组织关系在新安江街道,客观上造成了“人户分离”问题,并由此带来了去向难掌握、党组织活动难开展、教育管理难落实、先锋作用难发挥等一系列问题。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新安江街道针对外出务工党员教育活动联系难、集中组织学习难的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依托“时代先锋”学习平台、QQ视频、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让流入和流出的党员“一个都不少”地全部参与党内生活。在“线上”,党支部把组织生活会开到QQ群、微信群里,发送学习内容,收集流动党员的意见。在“线下”,建立了杭州流动党员服务站,定期组织杭州流动党员的集中学习。服务站成立以来,已开展组织活动2次,参加人员60余人次,服务站还吸引了兄弟乡镇流动党员参加。郑新忠是杨村桥镇的一名流动党员,他已经连续2次参加街道的流动党员学习,正如他所说“每次参加活动都很感动,像在外漂泊的人找到了家。”杭州流动党员服务站,逐渐成了流动党员的“家”。同时街道还利用春节、中秋节等流动党员返乡时机,通过召开座谈会、上党课等形式,给流动党员“补课”“充电”。 “这次流动党员返乡‘充电’,话发展,我们利用了开放空间技术,让流动党员为组织工作、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共收集到金点子22条。”新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线上、线下的管理,给流动党员搭建了学习平台,也为外出务工人员与家乡的联系搭建了沟通平台,增强了流动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