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夜查人员密集场所保消防安全
2017-02-08 09:17

2月5日17时27分许,天台县赤城街道足馨堂足浴店发生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这起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在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元宵节即将来临之时,正处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充分暴露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

 

2月6日晚,新安江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街道联社区干部、相关社区工作人员等分社区参加了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新安江城区浴室、足浴、桑拿等休闲场所、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

检查从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共检查足浴店8家、KTV8家、浴场5家、酒吧4家以及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中主要发现了这些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通道不畅、标示标牌不清、消控人员无证上岗以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意识不足等问题。

对于存在的这些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相关单位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整改到位。

据悉,为切实加强当前一个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目前,新安江街道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金任组长、程斌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新安江派出所所长和城南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街道各科室负责人、联社区(村)干部、消安办人员为组员,统一指挥调度联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将消防安全检查整治的内容扩大到在建重点项目的安全施工管理、危旧房安全等,全力确保街道面上的安全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