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走出去,静下来,共谋城市党建新思路
2017-07-07 15:02

为树立城市大党建的理念,激活城市党建“微细胞”,把城市基层党建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7月5日、6日,新安江街道组织社区书记走出去开阔视野,静下来共谋发展,为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走出去,开阔视野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凯旋街道景昙社区学习,实地考察了“全科受理、全能服务”的社区服务大厅和“凯乐居”老年生活馆。了解了社区党建特色工作及“凯乐居”的日常运作等情况介绍。听取了社区“双网双全”城市党建工作模式、“党群e平台”以及“1+6+X”社会组织党建和专业社工站工作的介绍。

随后到华家池社区,先后参观了华家池社区老年配餐点,“益乐家”枢纽型社会组织、“益超市”公益系统和万科“随缘之家”老年服务机构等社区服务项目。

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街道党群工作主要做法和社区基层党建特色工作。特别是“一领四双五强”社会组织党建模式,推动街域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工作经验。在聚落红星党建示范点,聚落党建联盟为街道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

静下来,共谋发展

看看心动,更要看行动,7月6日,街道组织召开“强党建 促社建 构建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新安城市治理议事会第一期头脑风暴”座谈会。

座谈会采取开放空间技术引导社区书记、副书记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社区发展瓶颈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通过分组讨论,各组把目前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结合社区实际,社区书记们都畅所欲言,对城市党建工作及社区治理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思路。

通过召开此次城市党建工作头脑风暴会,社区加强了对城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组织领导,营造出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为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推进红色“1+X”党建联盟活动深入开展注入新的更强大的动力。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