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举行现役军人优待金发放会
2017-07-10 10:12

7月7日下午,新安江街道人武部举行现役军人优待金发放会。根据建德市大学生入伍相关规定,应征入伍的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

近年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在财政相对困难的前提下,首先确保优待资金发放。当天共为新安江街道应征入伍的9名大学生家庭发放了18万元奖励金,这不仅体现了国家重视做好优抚工作,而且让服役军人和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儿子能够入伍,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2016年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家属对人武部领导说,“作为一名军属,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要叮嘱儿子好好服役,报效祖国。”

据悉,2016年以来,新安江街道有200余名青年踊跃报名参军,32人被批准入伍,大学生比例达到28%,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2017年征兵工作正稳步开展,新的大学生士兵将陆续步入军营,开始踏上军旅新征程。

会上,市人武部、市民政局、新安江街道办还对2016年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发放了自主就业金。对2016年荣立三等功的士兵家属颁发了奖状。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