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2017年度来料加工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行
2017-09-15 14:43

技艺大比武  巾帼展风采

9月14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妇联、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来料加工技能大赛在罗桐社区成功举行。来自各社区(村)的五十余名来料加工女性从业人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设圆珠笔装配和围巾编织两个项目组。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项目,每组根据成绩选出前六名的优胜选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发挥所长,争分夺秒地将眼前的原材料加工为成品。评委们站在桌子前,一丝不苟地检查完成的产品。经过30分钟的激烈角逐,圆珠笔装配组的柯明丽和围巾编织组的付亚莉分别夺得了该组的冠军。

“我今年的成绩比去年提高了不少呢,终于拿了个冠军,不枉费我一年的辛苦。”柯明丽开心地告诉周围的人,“在家做一些来料加工挺好的,时间灵活,既照顾了孩子,又能贴补家用。”

近年来,新安江街道妇联把来料加工作为再就业家庭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来抓,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信息对接、优化服务等措施,不断拓宽加工来源,增加加工量,使越来越多难以外出就业的低收入家庭通过来料加工实现增收致富。

此次比武大赛不仅提高了街道来料加工的整体水平和技能素质,还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提供了交流与进步的机会。

(通讯员 许丽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