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民间街长培训班开班啦
2017-12-04 10:20

近日,新安江街道举办了第一期民间街长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社区分管卫生的干部和40多位热心积极,甘于奉献的民间街长。

此次培训有两项议程。首先,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汪丽君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她以饱满的热情和朴实中肯的语言向民间街长们阐述了“街长制”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其次,街道社区工作科汪科长就如何开展民间街长工作,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重点培训。一、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主城区纳入“街长制”管理范围的共59条街巷。每条街巷落实人员担任街(巷)长,由街(巷)长牵头,对街路秩序、环境卫生、公用设施、绿化养护等情况进行有效动态监管,重点解决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张贴、乱建筑、乱竖牌等“六乱”现象;二、当好政府的“眼睛”,架起群众的“桥梁”;民间街长在街长制工作中位置重要,身份特殊,也是街长的职责从单一的管理升级为群众民意的“传声筒”。民间街长在巡逻过程中聆听百姓心声,让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这不仅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手段,也是城市实现精细化管理的有效途径;三、健全机制,保障落实。由新安江街道牵头,创建办,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城管、市场监管等各相关部门每月召开会议协商解决重难点问题的综合协调机制;各街(巷)长每周召集各组成员汇总情况、解决问题的定期会商机制;对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立查立改的快速处理机制;对督查组在同一地点同样问题发现三次以上进行通报,对民间街长工作开展“季度之星”、“最美街巷长”等评选的考核通报机制和经费保障五项机制,为街长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