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攻坚与柔性结合推进“三改一拆”
2013-05-29 15:10

5月27日下午,经过近3小时的机械作业,下涯某休闲农庄在城管下涯中队的协助下,主动将一幢3层违法建筑拆除。

“该违法建筑位于下涯之江村原防洪堤上,农庄未经报批,擅自在防洪堤上建设占地面积196平方米、建筑面积675平方米的三层砖混结构的办公、生产多用房。”下涯镇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农庄主动拆除前,下涯镇镇村两级、城管下涯中队、国土所等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对其送达责令停建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并10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宣传“三改一拆”相关规定,劝导当事人自拆违法建筑。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到位,最终,农庄负责人主动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

在全市强势推进“三改一拆”行动的背景下,下涯镇在开展集中攻坚的同时,更加大了宣传力度,越来越多的违建户认看到了党委、政府开展此项行动的坚定决心,放弃了等待观望的想法,主动配合拆除违法建筑。此前的5月8日,下涯镇之江村两处90平方米和44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也是通过镇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后,两户农户自行主动拆除的。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劝导农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既减轻了拆违成本,又减少了社会矛盾,更能在老百姓中发挥正面宣传效应。

据了解,在“三改一拆”行动中,下涯镇镇村干部发挥了“敢于担当、敢于攻坚,不怕困难、不怕得罪人”的攻坚作风,同时实行柔性工作法,通过结对违建户、强化宣传教育、帮助解决实际难题等形式,引导违建户主动配合拆违,从而有效地推进“三改一拆”行动。(通讯员 郑益华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