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章线下涯段实现全线交地
2013-06-04 16:41

 5月27日,下涯镇丰和村白章线附近最后一幢厂房被拆平。至此,白章线下涯段红线内征迁任务基本完成,实现了全线交地。

据了解,建德白章线洋溪至大洋段改建工程系浙江省重点工程,全长32.8公里,总投资4.2亿元,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工程连接4个乡镇(街道)12个行政村。其中,下涯段共15.4公里,占总长的47%,沿线经过江湾、丰和、马目、联和、施家5个行政村,共征用土地524亩,拆迁房屋87户。

记者了解到,在征迁工作中,下涯镇组织了5个征迁小组,抽调30余名镇村干部,从4月初启动征迁工作以来,按照“放弃所有节假日,放弃晚上休息时间,放弃业余活动;不拖拉,不推诿,不请假”这一“三放三不”的工作作风,连续50余天无休息日,终于完成了全部的征迁任务。

“白章线征迁是为了道路建设,道路建设是为了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最终的目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因此,我们村干部主动配合镇干部,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协调解决群众在征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只有处理好征迁与农民利益的矛盾,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加快征迁进度。”下涯镇江湾村参与征迁的一名村干部在谈到白章线征迁工作体会时,认为应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征迁工作虽然有严格的政策规定,但和老百姓打交道,必须带着感情,要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老百姓只要是合理的诉求,能满足的要尽量满足,这样才能使老百姓支持征迁工作。”下涯镇干部凌樟富也道出了自己参与白章线征迁的经验。

下涯镇全面完成白章线下涯段征迁任务,为整条白章线道路改建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虽然征迁任务已基本完成,但下一步,我们还要做好道路施工过程中的协调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