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被授予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
2013-11-21 15:08

近日,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命名13家单位为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和示范点,我市下涯镇名列其中。成为全市首家省级禁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

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是帮助吸毒成瘾人员回归社会的一项重要措施,与社会稳定密切相连。目前下涯镇有正在接受社区戒毒人员12名、社区康复人员4名。对此,当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综合运用教育、整治、管控等手段,全力帮教涉毒人员回归社会。所有列管人员无一脱失,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到90%,于2012年被评为建德市禁毒先进单位。

下涯镇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目前,禁毒知识覆盖面达100%。同时,不断提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有效执行率和吸毒人员的跟踪帮教和管控率。获得命名后,下涯镇禁毒办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完善戒毒康复工作体系,进一步落实各项戒毒康复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解决机制性、基础性和保障性问题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更大实效性贡献。

(通讯员 唐鸣霖)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