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媒体曝光后 下涯镇第一时间着手整治大洲溪两处曝光点
2014-01-28 09:58

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洲溪下涯镇下涯村段,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河道垃圾。与两天前这里垃圾遍地,污水四溢不同,这里明显整洁干净了许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下涯村党委书记章乔生,他告诉记者,自从媒体曝光了大洲溪下涯村河段垃圾污染被媒体曝光后,下涯村用了两天时间,组织人员和器械,对污染河段进行了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清洁的河道已经看不到堆积成山的垃圾了,有几名清洁工人仍在河道里拣一些零散的垃圾。

另一处曝光地点位于春秋村一家名为春涛管业的企业对面,两天前,这里还是垃圾成山,不仅污染了河道,还堆到了路上。但是记者27日在现场却已经看不到垃圾了,整个路面干净整洁,河道旁也变得清爽洁净了。

据下涯镇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召开动员会议后,根据建德市五水共治的要求,下涯镇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尤其是1月26日下涯镇大洲溪两处环境比较差的河段被媒体曝光后,该镇迅速组织人员,对下涯镇这两处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26 -27日,该镇出动200余名人员集中开展了清理河道、清洁乡村的集中活动。出动挖机、拖拉机等工具,共清理垃圾40余吨。同时根据下涯镇蛋鸡养殖和生猪养殖量比较大的情况,以村为单位,督促各个养殖户,对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排泄物进行无害化生态化的处理。

他希望通过这次整治,能唤起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整洁的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同时,他也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做好对河道的长效管理工作,保持河道畅通整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将对该河道实施美化亮化的提升工程。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