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召开动员会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5 19:38

2月25日下午,下涯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镇机关干部和镇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强调,镇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按照“先做群众的学生,后做群众的先生”的思路,上下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动员会上,下涯镇党委书记对该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动员。他要求,一是要头脑清醒、看清形势。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有效载体、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抓实抓好。二是入心入脑、确保实效。要求各级党组织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自选动作要组织到位,驻进访和解决问题要贯穿全过程。三是围绕中心、推进发展。要结合项目建设,保持发展势头;结合专项任务,确保高效推进;结合作风建设,确保底线守牢。

记者从下涯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上看到,他们的方案有四个特点。一是形式多样。在各阶段各环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下涯镇还丰富了教育形式,计划开展镇村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等8项“自选动作”;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和文件,包括按照“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求深化“驻乡进村访户”的文件,还有作风效能检查、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等。二是围绕中心。围绕年初排定的121项全年工作和30项重点工作,如IFF搬迁项目、云计算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白沙化工、顺发助剂等项目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项目攻坚。三是重点突出。围绕“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深化驻进访工作,将各行政村困难党员、镇机关干部联系农户(重点户、困难户)等,全部落实到人;同时还排出机关干部联片、联村安排表,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安排表,班子成员重点项目(工作)领办安排表,各指挥部人员安排表等。围绕解决问题,构建一张覆盖全镇群众的服务网络,确保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四是敢动真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我们坚持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对在活动中发现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方面严肃查处。同时,对组织生活不正常、服务能力差、群众意见大的基层组织要进行集中整顿;对长期不起作用甚至在“五水共治”、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中起负面作用的党员干部,按照先锋指数考核要求,清理不合格党员。

市委督导组对下涯镇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表示高度认可,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做实规定动作,扎实稳步推进;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力求务实高效;四要当好表率示范,忠实履行职责。

据了解,下涯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月底开始,至8月底基本结束。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