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坦诚相待 围绕四风 聚焦问题 开展“三思三增”大讨论
2014-04-24 10:40

“今天晚上,我们召开班子会,开展‘三思三增’交流讨论,目的是寻找不足、理清思路、卯足干劲,希望大家围绕‘四风’主题,坦诚相待,开门见山,谈感悟、说体会、提意见。”在4月21日下涯镇党委班子“三思三增”交流讨论会上,该镇党委书记主持时说道。

在交流讨论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情况及涉及的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刻的“三思三增”讨论。“破解瓶颈问题的能力不足”、“关心干部不够,调动干部积极性的手段相对不足”、“求稳有余、创新不足”等等问题,都在讨论会中被一一提出及反思。

“从3月底开始,全镇干部基本上就没有休息过,清明三天全部加班,大家都比较疲惫,希望镇党委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要加强对干部的关怀爱护,特别是干部家庭困难、成长进步等方面。”在反思自身不足时,班子成员也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不少意见建议。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下涯镇党委班子一是工作业绩不凡。2011年全镇工业销售产值是46.4亿元,2013年是68.56亿元,增长48%;规模以上企业销售产值2011年是35.3亿元,2013年是59.88亿元,增长69%;财政收入2011年是5770万,2013年是1.8亿元,增长212%。特别是诸如杭橡、天石、新安迈图等一批重点项目逐步产出见效。二是工作作风踏实。不论是班子里的老同志,还是新同志,考虑工作都能从是否有利于下涯镇发展,是否有利于工作推进,是否有利于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扎根农村一线,敢担当,敢得罪人,作风硬朗。三是班子形象较好。连续7年被市委评为“双优”考核单位。

同时,他也指出班子成员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六个不够”: 一是政治意识不够敏锐。主要表现为见事迟、慢半拍、不敏锐、不果断。二是大局意识不够强。突出表现为工作缺乏全盘考虑,统筹谋划做得不够好。三是标杆意识不够强。突出表现是争第一、创一流的意识不够强,工作不为最先,只求中间。四是团结协作不够顺畅。突出的表现是本位主义、个人主义。五是工作作风不够深入。个别干部浮在上面、沉不到一线,与群众打交道少了、心理距离远了。六是对部属关心爱护不够。突出表现就是对镇村干部只给压力,关心爱护少;只给任务,具体指导少;只给批评,激励措施少。

据了解,下涯镇“三思三增”交流讨论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按照先基层党组织,后镇党委班子的顺序依次进行。(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