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出台畜禽产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
2014-05-13 10:40

 “养殖户原来从事生猪、蛋鸡、肉鸡养殖,转型种植铁皮石斛(须在本镇地域范围内)的,按3000元/亩补助,最高不超过15000元。”这是下涯镇最近出台的《下涯镇畜禽产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中规定的扶持标准。

 该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下涯镇预计投入资金150万元以上,对原养殖户转型种植蔬菜、草莓、铁皮石斛、蓝莓等经济作物并具备一定规模的,发放扶持资金。记者在该镇出台的扶持政策文件上看到,符合《建德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下涯镇生猪、蛋鸡养殖污染治理实施办法》的养殖户,在畜禽污染治理期间规定时间内放弃养殖、拆除原养殖房并复耕到位的;在畜禽污染整治期间,生猪存栏50头以上、蛋鸡存栏2000羽以上、肉鸡存栏200羽以上的,该政策将对养殖户进行扶持补助,引导他们进行产业转型。除了本文开头提到的转型种植铁皮石斛,该政策对种植蔬菜、草莓、蓝莓等经济作物的,也分别给予0.5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邱春水是下涯镇联和村的养猪大户。他告诉记者:“我原来是村里最大的养猪户,养了15年了,有500多头生猪,猪栏面积1000多平方米。现在按照要求都已经拆了,告别熟悉的生猪养殖,我们一家人该干什么?我们也在徘徊、犹豫,刚好镇里有这个转型的扶持政策,我们决定去种草莓,已经租好了10亩田。”根据镇里出台的政策“养殖户原来从事生猪养殖转型种植草莓3亩以上(不受地域限制)、蔬菜3亩以上(须在本市地域范围内)的,按1500元/亩补助,最高不超过7500元。”邱春水可以拿到7500元的补助金。(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