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下涯镇下涯村、之江村有多处违章建筑
2014-05-20 19:33

 

 

 近日,有群众举报,下涯镇下涯村和之江村存在多处违章建筑,有的还占用了农保田。记者随下涯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

 在下涯镇下北线下涯村路段旁的一处农田里,记者看到了一处用水泥砖搭成的房子,房顶上装有太阳能热水器,房子外面晾着衣服,里面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据下涯镇工作人员介绍,该处违建占地100平方米左右,搭建于2008年,原来是种草莓的配套临时生产性用房,而现在却成为了住房,改变了房屋的用途,而且临时用房的期限也早已经到了,属于违章建筑。而下涯村另一处也存在这种情况,本是养猪的临时性用房,现在猪不养了,改成了厨房和卫生间。

 另据群众举报,之江村有三户人家在农保田上建造车库。下涯镇工作人员经核实后发现,该村的违规建房有21处之多,违建总占地面积2700余平方米,其中农保田1500余平方米。有的建车库,有的建住宅,还有的存在一户多宅情况,且都是建造在农保田上,有的违建还占用了环村道路。

经过近几天做工作,有的农户已经开始着手拆除违建。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建,下涯镇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案一起,同时鼓励农户自行拆除,在本周开展一次集中行动,对于之江村第一批群众举报并核实的违章建筑拆除完毕。对于下涯村的两户,也在做农户工作,鼓励自拆,自己不拆的,镇里也将统一进行拆除。(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