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农技培训到户 助力畜禽产业转型
2014-05-22 16:19

 “童专家,梅雨季如何培育草莓秧,能不能麻烦你再给我们讲一遍。”5月21日,时间已是中午12:30,在下涯镇联和村村委会草莓种植技术培训现场,150余名“猪倌”还是不肯散去吃饭,一再要求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的研究员童英富继续给他们“点拨点拨”。

 “养了10来年猪,现在要改行种草莓,我把今天培训的内容都录下来,等种草莓的时候,遇到不懂的,再打开看看,比较方便。”5月21日,下涯镇施家村养猪户陈大伯在培训现场架起了摄像机,把整个培训内容给录制了下来,他坦言,从“猪倌”变“莓农”,“碰到了难题,心里有点虚”。

 自从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下涯镇生猪养殖整治已经基本结束。在联和村,有80余户退养户想要转产种草莓,继该镇5月13日出台了畜禽产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之后,针对大部分退养户没有草莓种植经验,该镇农技站组建草莓种植技术服务队,计划分马目片、下涯片、大洲片三期,为原来从事畜禽养殖的养殖户提供草莓种植技术培训,预计整个培训人员可达500余人。

 “草莓种植培训结束后,我们镇农技站还会开展蓝莓、铁皮石斛等技术培训,帮助养殖退养户顺利转产。”该镇副镇长华爱民表示,政府对养殖户不能一禁了之,会加强技术培训、指导,逐步建立“技术人员直接到户、科技服务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服务体系,为农户解决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通讯员 汪晓娟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