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奖扶“全家福”项目暖人心
2014-06-24 10:34

“好多年没拍照了,谢谢你们给我家拍‘全家福’,孩子们出去种草莓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心里也有个念想。”金洲村村民廖某拿着刚制作好的“全家福”版画拉着下涯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手说道。今年,下涯镇为加大对农村独生子女夫妇的奖励力度,探索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开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在年初,制定并实施奖扶“全家福”项目即享受奖扶的家庭可以免费拍“全家福”照片,镇政府赠送6寸“全家福”版画。

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是国家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一项基本的奖励制度,是政府履行对农村独生子女夫妻政府帮养老的主要政策之一。下涯镇历来高度重要,每年都想方设法做好这一工作。今年,考虑到奖扶家庭均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结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宣传,充实计生服务内容,镇计生办根据奖扶政策享受人员名单,制作了“全家福”项目和“单独两孩”政策两面一体的宣传单子,要求村级就名单发放到户,告知到人。并与照相馆达成合作协议,要求服务好群众,质量必须有保证,确保群众最大化享受这一服务项目。

目前,全镇272户奖扶政策享受家庭宣传单已经发放到位,已有32户家庭完成拍摄,制作版画,群众纷纷赞好。“单独两孩”政策宣传率也得以进一步提高。(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