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暑期假日系列活动
2014-07-06 19:25

关爱相随 快乐成长

随着下涯镇党委副书记唐正彪一声响亮的“我宣布下涯镇‘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暑期假日活动正式启动”。下涯镇暑期假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这边下涯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声,那儿下涯村徐卫东根雕室里则响起孩子们的惊叹声,还有下涯未成年人俱乐部的阅览室里则安静的几乎没有一丝声音,隐约能听见“刷刷”的翻书声。

“趁着今天休业式,学校还未正式放假,外出种草莓的家长也还在家中,正好可以搞个‘留守儿童’亲子活动,增进孩子与家长间的交流。”下涯小学潘淑琴潘老师说道。下涯小学“留守儿童”亲子活动共有12对家长孩子参加,整个活动共分《两人三足》、《找孩子》、《抢凳子》、《小脚踩大脚》四个游戏环节,通过分组进行竞赛的形式来进行,并最终决出冠亚军。“我平常都在江西种草莓,难得回来下,本来下个星期就又要走了,都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参加这个活动刚好,既可以增进我和我儿子的感情,也给我们留下一个宝贵的回忆。”参加活动的一名家长说道。

徐卫东是下涯镇上的一名残疾人,但身残志不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根雕师,做得根雕作品十分漂亮,曾获得过杭州市民间艺术家的荣誉称号。听闻下涯镇政府要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假日活动,立即表示自己也要加入其中,他可以免费开放自己的根雕室供孩子们参观并为他们讲解根雕文化,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感受民间艺术的美。目前,首批下涯小学的10余名孩子走进吴向东的根雕室,欣赏了造型各异的根雕作品,感受到传统的民间艺术文化,并纷纷表示要向徐卫东叔叔学习他身残志坚的精神。

作为下涯村的文化员,近年来,骆彩君时刻关注着未成年人的成长,每年都举办下涯村“春泥计划”暑期活动班,开放村级阅览室等相关活动场所,招募志愿者为孩子上课。“今年是我办“春泥计划”暑期活动班的第四个年头,不同于往年,今年的硬件条件更好,课程也不再单一只是在教室讲课,我们将增加社会实践、体育竞技等形式,在课程安排上也更偏向趣味性,安排舞蹈、剪纸等课程,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暑假。”骆彩君说道。

下涯镇2014年度暑期系列活动,主题为“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由下涯镇团委、妇联、宣传办、关工委共同举办,活动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俱乐部、“知识大讲堂”暑期青少年讲座、“留守儿童”亲子活动、乡土教育征文比赛、“五水共治”社会实践等。下涯镇政府并印发《“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下涯镇未成年人暑假生活倡议书》2000余份,设计订做“爱心”遮阳帽700余只,目前已发至中小学生手中。

(通讯员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