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七月无休,推进“无违建镇”创建
2014-07-23 10:31

近日,下涯镇集中七月份时间,全月无休,全镇干部冒高温,战酷暑,全力创建“无违建镇”,积极开展“七月攻坚”。

由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队,联结各村干部每天组织集中行动,10个行政村逐村督查,逐村拆除。针对村容村貌整治、一户多宅、违章建筑三大类,一方面开展联合督查,现场确定违章建筑及村容村貌整治拆除对象,“拆”“改”字上墙,先后下发《督查通知单》、《督查整改反馈单》。另一方面,由镇长、分管副镇长带队,开展“七月攻坚”行动,组成集中拆违组,每天制定拆除方案,周末无休。力争7月底完成90%拆违和整治任务。

镇分管领导告诉记者:“我们严肃工作纪律,从7月初开始,镇干部每天点名集中参加拆违行动,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周末没有休息过一天。有一名干部家属妊娠在即,出现腹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干部在拆违一线接到通知后,才赶回家中;有一名干部女儿分娩,他忙到凌晨3点,第二天照常参加集中行动。”镇党委书记对这段时间以来干部奋战在拆违一线的表现,也深感满意。

据了解,截至目前,下涯镇共查找梳理违法建筑1200余处、村容村貌整治点300余处;已经拆除违法建筑700余处、2.6万余平方米,村容村貌整改200余处;约谈党员干部4人、村两委班子1个。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