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下涯镇工委:为摄影“圣地”秀水保洁建良言
2015-01-07 20:04

大洲溪汇入新安江的交接处,是省内外有名的摄影“圣地”。为确保这片下涯湿地的秀水保洁,政协下涯镇工委的七名委员自2014年以来,发挥各自的优势,合力建言当地党委、政府从源头做起,把大洲溪秀水常效管理落到实处。

大洲溪起源于下涯镇的日晒坞罗庄,流经大洲、金洲、春秋、下涯等村,汇入新安江,河道全长23.2公里,流域面积96.14平方公里,出口与新安江交汇处便是摄影“圣地”——下涯湿地,以其移舟泊烟渚的梦幻意象而名闻遐迩,每年都会吸引省内外众多的摄影家前来采风。

从2014年初开始,政协下涯镇工委了解到全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还存在排污监管措施不够配套,一些养殖场存在偷排、直排的现象等影响大洲溪水域生态环境的问题。为此,全体委员及时分头对沿流域的村庄进行走访,按照《建德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的规定,向党委、政府提出了畜禽养殖治理的建议,建议被政府采纳后予以落实,效果明显,大洲溪水质好转。

到2014年底为止,政协下涯镇工委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重点,先后对“三改一拆”、大洲溪秀水保洁等开展专项督查13次,并组织召开专项座谈会3次,将禁止在大洲溪“毒鱼电鱼”形成提案,提交镇政府处理并及时得到了落实。当年各村级毒鱼电鱼巡逻小队联合市渔政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先后抓获毒鱼电鱼人员6人,清缴各类工具40余件。通过各方的努力,大洲溪水渐渐回归清澈,水质由原来的劣5类水提升为3类水,鱼类得到重新繁衍。2014年8月27日,下涯镇大洲溪春秋村河段,村民、干部、还有来自市游泳协会的游泳健将们组成一支“五水共治特别游泳队”,体验“可游泳的河”——大洲溪。

“谋划明年工作,我们将继续开展‘驻进访’活动,走访群众,收集民意,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做好提案;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主要是“五水共治”,重点在推进大洲溪整治,同时巩固2014年成果;继续深入一线,做好重点工作督查和效能督查,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各项工作。”政协下涯镇工委负责人叶胜平说。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