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扎实服务企业 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5-02-28 10:38

大年初八,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二天,下涯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经发办人员进行规模企业开年大走访工作,先后走访了天石、工业泵、盛泰乳胶等几家已开工的规模企业,对厂房、设备等进行了参观,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今年的发展计划,包括产值、投资、出口、产品研发等等。

“为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我们坚持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包干制度,15家规上企业、10项重点项目,均由班子成员包干联系;利用春节前后,走访辖区内25家(次)企业,对企业开复工时间、产能发挥、用工订单、融资投资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加强企业运行预测和监测预警。”下涯镇镇经发办副主任说。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以来,下涯镇按照突出重点、强化项目拉动的思路,以新安迈图二期项目、IFF、白沙化工、顺发助剂、新安化工二期项目等项目为重点,明确任务、倒排计划,争取尽早动工或投产见效;跟踪服务卓达集团双半岛项目;跟进世纪互联云计算等项目,争取实质性进展。

与此同时,该镇还沉底服务,确保为企业服务保障到位。围绕项目审批,全程做好能评、环评、安评等代办工作;狠抓征地拆迁,争取900亩征地、100户房屋拆迁尽早完成,并配合高新园区管委会做好850亩土地平整任务;针对“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先后帮助企业调度应急资金1000万元、招工30名,解决企业欠薪40余万元。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的一年,也是我们经受严峻考验、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2015年,新的一年既充满困难和挑战,也蕴含机遇和希望,我们要按照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第一经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总战略,增强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应对‘新常态’下抢抓机遇,在克难攻坚中力求突破,全力以赴做强做大工业经济。”该镇主要领导表示。(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