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失能老人家庭护理员培训
2015-04-13 16:53

“怎样为卧床老人整理床铺?关好窗,移开床边桌、椅,协助老人翻身至对侧……”4月9日上午,马目村委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马目村及邻村的200多位村民参加了失能老人家庭护理员培训,市民政局专门派福利院张叶红院长为村民授课。

培训课上,张院长从老年人护理技巧、老年常见病、老年人的营养需求及合理饮食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实用的讲解,既有直观的视频演示,又有通俗宜懂的知识要令,深受参训人员的称赞。培训中还向与会村民发放了《护理员知识读本》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书籍。

据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下涯镇的老龄化程度更明显,而大量的青壮年外出种草莓、务工,全镇的留守老人群体持续增加,在传统清明扫墓思亲后开展这样的培训,就是要唤起大家对家庭的重视和厚养老人的文明素养,普及护理知识,掌握护理技能,让老年人颐养天年。

“通过培训,对于刚刚从业为老服务的我来说,懂得了一些专业护理方面的知识,收获很大……”去年刚投身到民办居家养老照料服务的陈大姐满面笑容说道。 (通讯员 宋国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