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紧急动员迅速行动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08-18 16:10

自8月15日以来,下涯镇紧急成立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镇以危化品生产经营及储存企业为重点的各类企业,紧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你们企业这个位置的2个灭火器,压力表都显示低于红色区域,需要重新充装。”8月17日上午,由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亲自带队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在该镇恒诺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指出该企业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设备不齐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无安全生产值班记录等各类问题。

据了解,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涯镇为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由该镇安全生产办公室牵头,组成6个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抽调25名镇干部,紧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在该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上,记者看到,该镇的16家规上企业、12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及储存企业、16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94处出租房、2处水上交通码头、3处建筑工地、10处地质灾害点、5处学校、57座山塘水库等9类对象,均是此次隐患排查的对象;同时,对友邦香料等3家化工设备及危化品仓储企业、中策橡胶等4家特种设备企业、新安织造等2家粉尘涉爆企业、财骏胶板等3家易燃品企业,该镇还将协调邀请市安监局、消防大队、环保局等部门和专家,进行重点排查。

“发展是硬任务,是第一要务;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基础和底线,我们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职’的要求,镇村、企业都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紧弦常绷。”该镇主要领导表示,按照要求,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与13名分管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宣传发动与落实责任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单位自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狠抓安全生产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