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扎实做好低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6-01-22 10:19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20日到23日本市将有明显雨雪天气,预计23~24日有大雪,早晨最低气温可达-3~-6℃,部分山区-10℃以下,有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情况。请各位莓农做好沟渠清理、棚架加固等应对工作,防止发生灾害。”1月19日上午,下涯镇农办通过农民信箱,给全镇766户草莓种植户发送预警短信。

针对当前极端天气,下涯镇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生产等重点,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做好低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他们突出应急值守这个重点,根据市里紧急通知,下涯镇先后召开班子会、镇村干部大会,层层传达相关要求;修订应急预案,协调派出所、交警、协警、国土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气象员24小时监测天气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针对冬季低温冰冻特点,我们重点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发现隐患,及时整改。”1月19日上午,下涯镇消安办工作人员和市消防大队人员,联合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

在此基础上,下涯镇把工作重点放在农业生产等方面,特别是草莓种植户、蓝莓种植户,相关干部到一线指导大户做好沟渠清理、棚架加固等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天气影响,力争农民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

与此同时,安置在临时板房内的拆迁户也是重点对象,该镇安置在施家区块板房内的120余户拆迁户,征迁干部逐户上门做好走访工作,并开展安全检查,对松动的板房进行加固处理。

“我们动员全镇20支潘樟友服务队,每个村都成立抗灾应急分队,共1100余名党员干部加入应急分队,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下涯镇分管领导告诉记者,该镇备好相关抗灾物资,共准备铁锹40把、雨衣100套、扫把100把、工业盐2吨。(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