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300余名干部群众到点到位严防森林火灾
2016-04-01 15:39

“下涯镇14名班子成员、82名镇干部、102名村干部、31名护林员,在清明三天假期,全部取消休假。”4月1日,为落实禁燃禁放烟花爆和清明森林防火要求,下涯镇镇村两级300余名干部群众,全部按照网格化要求,到点到点,参与文明祭扫劝导和森林消防工作。

按照建德市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相关要求,下涯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禁放工作;各村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先后召开传达会22场(次),全镇党员及时学习《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1000余名党员签订承诺书。

在此基础上,该镇以立体覆盖宣传方式营造氛围。各村在村庄醒目位置张贴《通告》100余份;结合“驻进访”工作,各联村组发放《公开信》5000余份;镇村悬挂横幅13条,我们还在中小学生中进行宣传,发动学校出刊板报2期;专门配备浙A·EZ238森林消防车为巡回宣传车,自3月16日开始,在全镇范围巡回播放《公开信》和《通告》,通过全覆盖的立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为落实清明期间严禁一切火种上山的要求,下涯镇投入5万元,购买1.5万支菊花,镇村干部3天时间,在全镇11处较大规模的公墓、42处相对集中坟区,开展“鲜花祭扫”文明劝导工作,劝导群众禁带火种上山,以鲜花代替“旧三俗”。

“我们下涯镇2个中队的27名森林消除员、60名民兵应急分队,已经全部通知到位,确保随时拉得动、顶得上;在物资准备方面,3台高压水泵,60把锄头、柴刀,1台森林消防车等防火器材,全部整装待命。”该镇分管领导要求,在清明期间,该镇将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带领镇纪委和防火指挥部人员开展巡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下涯19万亩森林不出现火情。(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