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镇动员 连夜出动 再战暴雨
2016-06-01 14:00

“据气象预报,从明天(31日)起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6月1日至2日,过程雨量可达80-10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应对预警,下涯全镇在行动,镇村干部积极备战抗灾防汛工作。

预警就是命令

“思想必须高度重视,方法必须科学有效,责任必须落实到位,督查必须从严要求。”5月31日晚上8时35分,下涯镇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抗灾工作紧急会议。

“之江鸽子坞、丰和岩塘这2座山塘,我们已经采取紧急措施,开挖溢洪道,正在放水腾空库容,采取空库运行的方式,来应对新一波的暴雨天气。”会上,对下一步地质灾害、危旧房、山塘水库、在建工地、人员集中区等重点防御对象,大家逐个排查,拟定应对措施。

连夜出动,紧急转移

“我就住在这里,这么多年都没出事,不会有事的。”在之江村,下涯镇镇长亲自带队来到81岁的胡小荣家中,他家的房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土坯房,多处漏雨,家中就两位老人居住,十分危险;在镇村干部的耐心劝说和协助下,他们终于安全转移到集中居住点。

据了解,为避免暴雨来临再次给当地群众带来损失,下涯镇昨晚继续将部分村民转移到安置点避灾;27日开始,该镇已经发生部分危房倒塌的险情,目前已经紧急转移群众10余人。

重点部位专人盯守 全天候监控

为有效应对暴雨天气,防止灾害发生,5月31日晚上开始,下涯镇将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在建工地、不稳定斜坡等作为防范重点,特别是3处地质灾害点,指派专人定点监测;对危旧房等危险源、隐患点进行重点走访排查,全镇干部累计走访农户800余户(次),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此外,对千岛湖配水工程、杭黄铁路等在建工程和水利工程,要求停工停建,特别是对对可能诱发滑坡等的边陂等重点部位,也都明确专人盯守,实行全天候监控,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消除。

三支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

目前,下涯镇已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时刻关注汛情变化,并成立由镇干部组成的3支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同时,4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也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候命投入抢险战斗。(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