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成立潘樟友红色爱心基金
2017-01-05 16:43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潘樟友同志乐于助人、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1月5日上午,下涯镇正式启动潘樟友红色爱心基金,并为潘樟友爱心基金、爱心车队、爱心学校和爱心食堂授牌,参加活动人员向潘樟友爱心基金捐款。市委常委王江参加启动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爱心企业共募捐18万元;参与活动的145名党员,共募得爱心捐款11355元。潘樟友红色爱心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下涯镇部分年老体弱、就学就医、突发性事件的家庭和个人,用于慰问困难群体和政府日常救助帮困工作。为规范管理,下涯镇成立了红色爱心基金领导小组,建立红色爱心基金管理制度,基金使用时必须先由镇红色爱心基金领导小组审批通过。

王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下涯镇不仅要动员全镇党员参与潘樟友红色爱心基金建设中来,还要动员企事业部门单位、退休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投入到红色爱心基金建设中来;要对基金严格管理,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并将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向社会大众予以公布;基金会成员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对基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力度,严把审批程序,规范各项步骤;要明确基金使用对象和使用方式。

潘樟友同志是下涯镇江湾村的一名党员,他曾帮助过无数人,却不幸因胰腺癌于2015年8月与世长辞,享年仅53岁。英雄虽死,精神不灭。2015年8月5日,下涯镇党委在病房中从潘樟友同志手中接过“潘樟友服务队”旗帜,成立了下涯镇潘樟友服务队,如今全镇有70支1600余人的潘樟友服务队,他们活跃在下涯镇的每个角落。(通讯员 蒋宇涵 方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