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养老院制作冻米糖迎新春
2017-01-16 16:22

吃一块纯手工制作的冻米糖,品尝到的是地道的传统年味。1月12日上午,在下涯镇大洲五保供养服务中心,50多位老人一起制作冻米糖、年糕等过年食品,感受过年的氛围和家的温馨。

“这个冻米糖,挺好吃,甜度适中,很合我们的口味。”​养老院的顾大爷边吃着冻米糖边告诉记者。“现在养老院各方面条件都好了许多,但是这些老人的子女很多都在外地种草莓,过年没法回家,我们通过组织这些过年的活动,让他们也感受到过年的气氛。”该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严胜乾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涯镇大洲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是由下涯政府投资500余万元,在原大洲中心小学的基础上改建的,占地面积8亩多,现有100张床位,目前采取“公建民营”的模式经营,已经有50余位老人入住。养老院通过经常与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等进行联谊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敬老爱老服务等,使农村养老服务实现从“养”到“敬”的转变,体现社会对老人更多的关怀和尊重。(记者 黄冰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