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迎新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2017-01-18 09:20

1月17日下午,下涯镇“景和村睦 炫我风韵”迎新春文艺汇演在该镇马目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此次文艺演出有舞蹈、歌曲、婺剧等节目,均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共有来自之江村、乌驹市村、江湾村、丰和村、马目村等村的文艺队参加表演,演员们各显身手,从传统婺剧《闹花台》《孙氏祭江》,到流行歌曲《永远》以及充满活力的爵士舞《注满舞池》等,表演形式丰富多样。

“家规是家庭中的规矩;家风是指一家或一族世代相传的道德准则和处世方法。一个家族,就像一棵大树,而家风就是大树的根、家族的魂,好家风孕育好家庭。”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该镇丰和村孙家自然村的孙永忠、孙温标、孙明红、孙纪元等,向大家展示了“孝顺父母、尊敬长上”等家风书法作品。

据了解,下涯镇丰和村孙家自然村,系著名的三国历史人物孙韶的后裔聚居地,他们的家谱中记载着“乡约当遵”“邻里当睦”等孙氏十六则家规,世世代代的孙氏后人,谨遵孙氏家规,把“家”这个社会最小的细胞建好,为创建文明家庭提供典范。

在文化礼堂门口,由该镇丰和村第一书记陆进组织的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活动刚一开始,现场就被慕名而来的村民团团围住。听说有书法家要现场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村民们非常高兴,都希望带几幅春联回家,为家中增添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

演出最后在江湾村何慧英、吴雪君带来的歌曲《今夜无眠》中落下帷幕。优美的乐声,动感的舞蹈,不时赢来群众的阵阵掌声。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热情高涨,欢声笑语,表现出大家对新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和憧憬。

据了解,下涯镇举办这样的“迎新春”文艺汇演已有多年历史,已成为该镇的传统。通过汇演,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活跃了农村文化,展现了基层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节日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