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气象局到下涯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2017-03-15 09:36

述村情谋规划,访民情解民忧

根据杭州市委办《关于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通知》,杭州市气象局自3月开始分批次到下涯镇各行政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下沉到基层,走进田间、户头,宣讲政策、走访调研、了解民情、解决难题。自3月13日起,杭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健率先带队到下涯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3月14日上午,杭州市气象局、建德市直机关工委一行人到下涯镇江湾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集合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书记主任汇报,了解村情村史,分析疑难杂症。

在座谈会上,针对江湾村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级负债不断增加的现状,杭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健认为江湾村紧靠新安江,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天然的环境优势,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根本思想,制定详实可行的村级规划,明确方向,深挖人文资源、山水文化,集中财力、集中资源,逐步发展,借力发展。

3月14日下午,他们一行人兵分两路,紧锣密鼓地开展走访活动,用真心了解民意,以脚步丈量民情。杭州市气象局、建德市直机关工委一行分队分组实地走访了江湾村5个自然村,下到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从生活、家庭、工作及经济来源等方面,了解村情民意,收集农户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此次调研将持续一周,根据行程安排,接下来,杭州市气象局将继续走访了解下涯镇各行政村,深化执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重点结合实际完成“十个一”,并就村发展瓶颈问题、选情问题、剿灭劣Ⅴ类水等问题,为基层建设解决疑难杂症。(通讯员 鲁芳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