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消防安全大检查 防范事故于未然
2017-04-28 10:30

连日来,由下涯镇政府牵头,会同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组成8个检查小组,针对火灾易发企业、在建工程工棚、出租房、网吧等容易存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与整治。

下涯镇消安办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为期5天的检查,共检查各类单位28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4处,现场整改31处,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未按要求配备4+1消防套件、消防通道堵塞或堆积杂物、电线未按要求进行套管处理或电线乱接乱拉、在居住场所内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工棚建筑材料为泡沫夹心板等突出问题。

“针对大型企业的安全生产,我们一般要做到‘三查’,也就是企业自己要自查,镇里进行普查,市里进行抽查与督查,特别是要对生产设备、线路等进行检查,对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生产现场、生产设备、安全设施‘不带病’运行。”在中策橡胶企业车间内,由下涯镇镇长带队的检查小组,一边检查,一边与企业负责人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人员还对企业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的培训情况。

据了解,下涯镇此次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采取“区分管理”的方式,强化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动员全镇各办公室按照职能分工,落实消防安全生产检查职责,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提升管理精度,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翁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