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征迁铁军周末无休 推进“攻坚2017”行动
2017-05-08 09:37

5月6日早7时,下涯镇高新园区指挥部征迁现场已是一片忙碌,20余名镇村征迁干部有的在丈量土地,有的在房屋评估,还有的在解答群众疑问,处理遗留问题……“高新园下涯区块今年征迁任务很重,土地征收预计1000余亩、房屋征收预计150余户,土地平整400亩以上,下涯镇成立专门的征迁指挥部,要用力度换进度,加快推进征收工作。”高新园下涯指挥部总指挥舒志强表示。

在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之江村现场,征迁干部和群众一起现场测量土地,认真细致做好每一块地、每一处房的丈量工作。指挥长刘正中更是一大早,就带着征迁干部上山下地入户,摸底子、核实情,做群众思想工作,土地征收和流转工作,也取得一定进展。

“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在下涯区块涉及之江村、下涯村两个村,这项工程是线性工程,涉及的战线长,需要接触很多群众,由于难度大、任务重,仅土地流转就在7000亩以上。”下涯综保工程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工作细致与否、政策解释到位与否、补偿方案是否一碗水端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征迁干部们除了多走访、多解释,把政策讲透外,还要学会多算账,真正为老百姓着想,才能把拆迁工作做实做好。

据了解,为了有效推进2017年下涯镇涉及的高新园区、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杭橡500米安全防护距离、小城镇综合整治、临金高速、党校扩建等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下涯镇专门成立相应的征迁指挥部,抽调50余名镇村干部,他们不畏难、不怕苦,白天到现场协调、踏勘,或接受咨询,晚上入户做群众思路工作,还要召开总结协调会,将白天收集的问题总结整理,研究对策措施,争取征收工作中的难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只有深入拆迁一线,才能及时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才能争取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下涯镇镇长表示,开展“攻坚2017”行动,全体征迁干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倾注心血,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最终以“成效在一线检验”为标准,确保市镇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快速推进。

一切为了项目推进,一切依靠征迁群众。下涯镇征迁“铁军”扎根基层,没日没夜、无怨无悔,磨破嘴皮子、踏破鞋底子,以真心换取群众的理解,以公平融化群众的疑虑,一路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确保快速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为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