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 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洲养老院
2017-05-27 17:28

淡淡粽子香,浓浓世间情。端午节前夕,建德市阳光微公益协会一行20多名志愿者走进下涯镇大洲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尊老敬老服务活动,陪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让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浓浓节日情。

当天下午,志愿者协会一行20余人看望慰问养老院里的60余位老人。一到养老院,志愿者便分组行动,有的为老人包粽子、包饺子,有的替老人理发、洗头、修剪指甲,有的进入房间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还有的用轮椅或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出房间,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

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和志愿者们赠送的绿豆糕,老人们高兴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老人说:“每逢节日都会有这么多志愿者陪我们过节,我们很开心、很快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志愿者嘘寒问暖真情的关怀也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程仙昌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传承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可以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该协会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关爱老年人。(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