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纪委“三抓手”扎实履行监管职能
2017-12-07 08:50

一是抓监督管理强强联合。根据《下涯镇关于加强督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下涯镇纪委推行“联合督查-纪委督办-跟踪整改”监管模式,联合镇人大、考核办等监管力量,结合实地督查,对全镇重点工作及难点工作推进等开展监管,将督查结果及时反馈,对发现问题提交镇纪委督办。上半年累计发布《督查通报》8期,并将该通报发送至每位镇村干部手中,传阅量达800余人次。其中涉及督查内容有镇干部走村如何APP走访情况、全市D级危旧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小城镇综合整治街长制落实情况、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日常运作情况、汛期各级防汛值守情况等。以通报批评和个别约谈为抓手,强化监督整改。截至目前,累计通报批评1例、约谈村主要负责人1人次,要求向纪委作情况说明案例2件。

二是抓党风廉政层层督导。今年以来,镇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促进各项措施落实。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制度,镇纪委联合各联村组下到每个村听取各村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并对每个村进行点评。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追根溯源查找原因,强调限期整改落实。同时,镇纪委对各村监会加强廉政合规教育,分层施教,通过举办业务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全辖内11个村村监会主任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并提出廉洁监督工作要求。

三是抓作风效能驰而不息。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不断拓展作风效能建设新成效。加强责任落实,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该镇每月开展2次镇机关作风效能督查,采取班子成员带队,中层干部暗访的巡查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对各办公室、行政村执行工作纪律、落实八项规定、完成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迟到早退、空岗串岗、办公环境卫生开展不定时抽查,对不尽责、慢作为、乱作为、不抓不管及明转暗、公变私等“四风”隐身衣问题进行严查,让基层干部适应“新常态”、工作在状态。今年以来,全镇开展各项作风效能督查活动22次,通报1起防汛期间值守空岗问题。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