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江湾村:这个主题党日,我们听故事忆初心
2018-06-15 21:43


6月15日下午,下涯镇江湾村党委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重温入党日活动。

“我是一个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普通人。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当老党员傅国梁操着江湾方言娓娓道来自己的入党故事,字里行间深情表达着对党的感恩之心时,在场的党员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傅19岁参军,接受了党的教育;24岁入党,经历过战争,饱受过困苦,深刻明白“只有共产党领导,国家才能强盛,人民才有尊严。”入党49年来,面对困难始终保持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用毛主席的诗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鼓励全体党员,要相信村两委班子,支持他们工作,团结协作把江湾建设得更美丽。他还告诫年轻党员要做像白求恩那样“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和有益于人民的人。”

听完老傅的故事,大家思绪万千,纷纷回忆起了入党时的亲身经历,述说入党时的真情实感。“入党干什么?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我是听着刘胡兰、赵一曼、黄继光的英雄故事长大的。所以我入党时来源于一颗对党敬仰的初心。后来,我慢慢懂得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多挑重担、多做牺牲。……”党员许慧芳剖析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

分享完入党故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17名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张写着组织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此次主题党日还完成了村换届“回头看”述职评议,入党积极分子量化推优等工作。大家表示,这个主题党日很有意义,让党员有机会诉衷情、忆初心、找差距,身份感和荣誉感倍增,让自己的灵魂与脚步同行。该村特派员李佳指出,此项活动是江湾村推行“党小组+”“三化三强”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引导党员忆初心、践使命,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讯员 刘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