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零距离”监督低收入农户扶贫资金
2018-10-16 15:10

“对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20万扶贫资金,我们根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采取多途径核对名单、上门核实、全程公示等方法,确保公平公正用于低收入农户增收,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目前,下涯镇纪委书记王晓慧在相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9月18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一行来到下涯镇,慰问了4户因病至贫的低收入农户,走访了5户从事农业种植的低收入农户,询问其粮食收成情况、生活开支等,并向下涯镇提供20万元帮扶资金。

据了解,浦发银行是下涯镇“联乡结村”结对单位,对下涯镇的扶贫工作尤为关心。慰问走访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解决低收入农户增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出谋划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下涯镇制订《下涯镇2018年底低收入农户增收工程专项扶持政策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对浦发银行提供的20万帮扶资金统筹安排,一部分用于91户低收入农户大病医疗补助,根据民政线提供的医疗补助名单,经审核公示后,对因病致贫的低收入农户提供500元至1800元不等的补助;另一部分主要是向从事农业生产的585户低收入农户,提供价值1500元的农资产品券,涵盖全镇的低收入农户。

严格的监管,赢得的是民心,换来的是群众实实在在的口碑。

“当前,扶贫领域的问题多发,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到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深入扶贫对象家中,面对面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补助资金发放、干部作风等方面情况,严禁在利益诱惑面前向扶贫‘奶酪’伸出‘黑手’。”王晓慧表示。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