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司法所:护航平安无小事,走访刑释人员细帮扶
2019-01-22 14:11

下涯司法所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做到首回必访。对每个刑释人员,走访前了解其犯罪经过、狱内表现。先走访村干部和邻居,再是家庭成员和本人。从刑释人员的人际关系、生活圈、情感环境到其本人的生活感受,一一了解。在一次走访中,个别村民和其家庭成员对刑释人员吴某有歧视性言语,司法所人员及时纠正,尽力为吴某营造一个温暖的社会和家庭环境。

在走访刑释对象本人时,加强对刑释人员的教育,引导他们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投入新生活,争取早日融入社会,走上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的道路,防止重新违法犯罪。

同时,在重大维稳期间加强走访力度,加大管控。通过村治保主任及时掌控刑释人员的动态信息。对于生产生活、家庭有重大变故的刑释人员,采取适时走访和电话问访的方式,通过心理疏导和帮教,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增强感化力度,让其顺利地融进社会。

2018年,下涯司法所共接收刑释人员15人,其中社区矫正期满人员9人,累计走访150余人次,具体帮扶3人,全年无一例重新犯罪。为刑释人员打造温暖宽松的社会环境,争取让他们早日融进社会,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