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个零增长”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0-03-11 13:52

 

2009年,我市连续实现各类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个零增长”目标,并连续六年被杭州市评为安全生产优秀单位,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运行。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3月11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87起,死亡63人,受伤173人,直接经济损失177.4万元。与上年相比,事故次数减少94起、下降33%,死亡人数减少3人、下降4%,受伤人数减少88人、下降33%,直接经济损失减少35.6万元、下降16%。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年未发生一次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但是,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达58人,死亡人数在控制指标的临界线上;10、11、12月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出现大幅反弹,为单月事故死亡人数最高3个月。

吴铁民讲话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预防意识。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政府的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商贸、中小学校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落实政府安全监管、行业安全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安全保障能力、长效机制建设等安全措施,特别要狠抓风险防范这个关键环节,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目标的实现。

会上,吴铁民还代表市政府与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签订今年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安监局通报200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交通局、市供电局、乾潭镇作表态发言。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