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村庄小戏台 婚育新风尚
2013-06-15 14:32

 

 
 

“好—!好—!好——!”循声而去,原来是“婚育新风进万家文艺下乡暨关爱女孩活动”专场演出走进了杨村桥镇长宁村。

6月13日下午,长宁村人民大会堂的小小戏台上连上了经典的婺剧《过河》,优美的葫芦丝独奏,豪迈的舞蹈《飞鬃马》等14个精彩节目,让所有在场的村民大饱眼福,整场演出大会堂掌声不断,场面十分火爆。

演出吸引了三百余人观看,上到93岁高龄老人,下到嗷嗷待哺幼儿,都聚集在了小戏台前,隔壁4个村不少村民也闻讯而来。长宁村的朱奶奶激动地说:“村里快四十年没看到这么好的婺剧了,演得真好!电视上可不如现场看去‘神气’……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来我们这个偏远的村里,要‘巩固’下去,好让我们除了晒太阳、看电视外有更多事做,让我们多高兴下,也让我们多点新思想、新观念。”

本次演出由建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杨村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建德市婺剧团承办。演出既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宣传普及了计生知识,弘扬了婚育新风。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