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强大舆论声势力促“三改一拆”
2013-06-17 14:51

“用铁的纪律与措施,打好‘三改一拆’持久战!”“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三改一拆’行动!”“拆除违法建筑,是群众的需要,是发展的需要!”……在杨村桥集镇和13个行政村,记者看到,一条条横幅悬挂在主要路段和场所;一条条标语或张贴在民房外墙上,或张贴在电线杆上,或直接张贴在违章建筑上。强大的舆论声势,无疑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党委、政府已下了死决心,打赢“三改一拆”这场硬战。

自4月22日全市“三改一拆”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以来,杨村桥镇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全年任务以考核文件形式下达到各行政村。5月初召开全镇各行政村两委干部、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参加的“三改一拆”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在工作部署中,该镇特别要求各行政村至少悬挂1条横幅,至少张贴100张标语,从而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使广大农户充分意识到“三改一拆”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他们理解和支持“三改一拆”行动,实现违章户的心态从强烈抵制的到自觉拆除的转变,从而有效遏制乱搭乱建这股歪风邪气。对于部分违章建筑,该镇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拆除,尽可能减少群众的损失。

在强大的宣传攻势和镇机关干部、驻镇单位的合力推动下,截至目前,杨村桥镇“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已拆除违法建筑5075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92.3%。城中村改造涉及48户,现已全部拆除。完成旧厂区改造1个,建筑面积约2584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86.1%。该镇“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已呈现大头朝下的积极态势。(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