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乡村掀起 “佳木斯舞”热潮
2013-06-26 13:39

现在的农村业余生活除了打麻将、看电视,还有其他选择吗?当然有。

近段时间,在杨村桥镇梓源村花桥的一户普通农民院内,每晚7点开始总有一群中老年妇女,甚至包括六七岁的小孩子在跳广场舞,听说那叫“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是由该村一名从事幼教工作的姓方的妇女执教,吸引了区域内二十名余名广场舞蹈爱好者参加。

今年5月份开始,方老师在自家院子里跳起了佳木斯舞健身操,最开始有三五个妇女看着觉得稀奇,跟着她学了起来。这支舞蹈很容易上手,一学就会,于是跟着跳的人就迅速增多了,现在经常跳的有几十个人。

上肢运动、肩部运动、体侧运动……一大帮人少说也有20人,摆成成了一个方形,扭腰、摆臂,一边做动作一边往前挪动,动作不快,看上去有点奇怪。乍一看千万不要以为是一般的健身操,这个看似慢悠悠的广场舞,名叫欢乐舞步健身操,是从佳木斯传过来的。

佳木斯市的 “快乐舞步”健身操,简单易学、男女老幼皆宜,它是一种行进间的有氧健身操,十分适合广大群众健身,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演练,尤其受到中老式年妇女健身者的喜爱。

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踩着欢快的音乐,认真地学着示范动作。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简单易学,共有7个段落,每个段落大概7分钟,整套做下来在1个小时左右。这样轻松的教学方式让大家都能接受,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还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这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只要你在晚上7点到8点这段时间到梓源村,肯定能看到大家在跳这支舞蹈。

据了解,欢乐舞步健身操的确在很多地方很风靡,因为跳这个的人很多,占据了不少广场和公园,加上舞步奇特怪异,因此一些人不怀好意地给取了“僵尸舞”这个绰号,没想到“僵尸舞”反而越发流行起来。在建德,不光是城市的大小公园和广场,甚至在集镇、农村也处处可见佳木斯舞的身影,全民健身热潮正如火如荼!(通讯员 胡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