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选风选纪巡查组 剑指选举纪律
2013-11-06 20:47

如果你最近来杨村桥,会发现一个个佩戴着深蓝色工作证的人员,在集镇各个饭店不停地巡查;如果你进入各行政村,也会发现佩戴着同样工作证的人员在村民家中访谈。这支队伍,是杨村桥镇为确保2013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而特别设立的选风选纪巡查员队伍。

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于日前全面启动。为严肃选风选纪,维护换届选举工作正常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杨村桥镇党委在各行政村挑选出1至3名人员,连同公安和镇纪委工作人员,组成一支由全国人大代表、省党代表、市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和部分有威望的老党员等组成的选风选纪巡查员队伍,负责对竞选人及其亲属违反选举纪律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巡查员可以在本村内单独开展巡查,也可以和其他村的巡查员一起开展联合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并做好劝导、批评和制止工作。

“11月5日上午,巡查组专题会议;11月6日,各村巡查员走访党员和现任村两委干部;11月7日,分组走访每村3——5名党员;……11月11日白天,约谈自荐人;11月12日—13日,巡查监督各村选举大会,晚上分组巡查……”在杨村桥镇选风选纪巡查组工作安排表上,巡查员的工作内容一目了然。

为保证巡查组的工作,杨村桥镇党委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了通知,对巡查员工作职责及纪律作了明确规定。同时对巡查员进行上岗前的培训,邀请其参加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杨村桥镇设立选风选纪巡查组的消息已在全镇范围内传开,巡查员定期巡查饭店,走访党员,对不良选举风气和行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杨村桥镇党委、纪委对本次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在目前的巡查中,我们发现,集镇饭店内几乎没有请客吃饭现象,选举纪律比前几届更好了。”参与巡查的省党代表陈金土说。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