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选风选纪巡查组重拳查违
2013-11-12 08:39

“夜巡夜访”营造清正环境

一张方桌、一杯清茶,杨村桥镇乡镇选风选纪巡查组与村民们无拘无束地促膝长谈,宛如一家人在聊家常。这是笔者11月8日傍晚7点,在杨村桥镇黄盛村采访时看到的一幕场景,这是巡查组实行“巡夜巡防”制度的第五天。

为了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了解各村选前动态,肃清换届选举风气,杨村桥镇巡查组按照计划兵分三路对全镇13个村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查,第一组镇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志强带队走访,第二组由镇纪委副书记余卫刚带队走访,第三组由镇派出所所长阮镇江带队走访。同时为确保谈话的真实性和针对性,采取随机走访村民和综合评价干部的方式,确保村民敢说话、说真话、讲实情。截止目前,巡查组共走访村民100多户,了解信息动态30余条。

入户走访,让村民说真话讲实情

晚上8点半,第一巡查组在徐坑村巡查员老方的陪同下,来到今天走访了第七户村民王永标家,道明来意后,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志强单独与王永标谈话,“这次换届选举前有没有干部给你送东西啊?”“有没有人请你吃饭啊?”“这次你会选谁?”“你觉得选什么样的干部合适?”

听了徐志强的问题,正在看电视的王永标关掉了电视,坐下来,认真讲起来。“没有收到任何东西,从来没有一次换届选举的氛围像这次这样干净,这次换届既没有人请客也没有人送东西。这样一来大家想选谁就选谁,没有任何思想负担,这样的氛围才是大家都喜欢的。”

王永标表示:“以前对于村干部的选举没得概念,选谁好像对于我们都没什么影响。但今天和镇纪委聊了一下,发现选好村干部,其实和我们的生活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巡查店铺,对违纪贿选“零容忍”

自巡查组成立以来,每天晚上6点-7点,杨村桥镇各村巡查员都会开展巡查巡访,除了一些饭店、排档以外,茶楼等娱乐场所也是巡查的“重点”。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全程监控选举过程,一旦发现贿选行为的,镇纪委将启动快速查处通道,一旦查实存在贿选行为,将实行“零容忍”,取消选举资格。(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