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完成
2013-11-15 11:39

11月13日上午,随着绪塘村新任村书记表态发言的结束,杨村桥镇13个行政村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地完成。

全镇13个行政村一次选举成功,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47名,其中书记13名,副书记2名,女书记1名。女性委员6名,占12.8%,比上届增加2名,其中女大学生村官1名。高中以上学历43名,占91.5%,大专以上学历比上届增加2名; 平均年龄46岁,35周岁以下1名,比上届增加1名。此次选举结果有四大突破:一是大学生村官首次进入村党组织队伍;二是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首次被选入村党委班子;三是学历层次明显提高,大专以上学历7名,其中本科2名;四是村党组织队伍结构重新优化,有8个行政村班子成员出现变动,新任委员9名(新任书记3名)。这些变化表明我镇村党组织队伍趋于年轻化,文化素质层次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能力不断提高;也体现镇党委政府不拘一格选人才,选用人才的大胆尝试。有尝试就会有风险,总结以往的经验,该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把握好选风选纪,是保障选举成功的关键。市级动员会后,镇党委立即决定成立镇选风选纪巡查组,建立三项制度,以新举措应对选风选纪老问题。一是巡查制。巡查员由镇内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退休老干部等组成,每村1-3人,连同公安和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本村巡查、交叉巡查、公安巡逻三种方式,入户巡视、入院询问、入店暗访,对竞选人及其亲属违反选举纪律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劝导、批评和制止工作。二是约谈制。首先党委班子成员约谈原村党组织成员,把握好参选动向;约谈老干部和有威望的党员,让其充分了解党委意图。其次,针对选情复杂的村,进行个别约谈,掌控选情。选举会前日,更是连夜约谈难点村候选人,再次严明纪律,贯彻党委意图,把好最后一关不松懈。三是集中管理制。选举会前几日,将候选人集中到镇政府大楼,掌控其信息渠道,防止贿选、拉帮结派等行为发生;同时组织集中学习选举纪律文件,再次强调纪律不放松;党委领导、纪委干部陪同其谈话谈心至凌晨,充分明确党管干部原则,再次确认思想动态。

三项制度的有效施行,营造了风情气正的选举氛围。加上该镇党委班子准备充足、干部工作热情高涨、宣传教育工作到位,确保本届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把选风选纪关,创新举措,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同样平稳顺利地完成。 (通讯员 吴文碧)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