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重大项目为全面崛起扬帆起航
2014-01-06 10:53

38000多平米的标准厂房高端大气, 9100多平米的办公大楼全面结顶,还有100多米高的实验塔,2600多平米的配套厂房等初具雏形。在杨村桥镇上山工业园区,杭州克莱伯电梯有限公司年产1万台的电梯项目离竣工投产越来越近。作业车来回奔波,装修工人紧张忙碌,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时不我待的景象。

杨村桥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告诉记者,克莱伯电梯项目是2013年该镇完成得最好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于5月4日开工建设,3.8万平方米的钢构现代化标准厂房已全部完成,9100多平米的办公大楼已经结顶,相关配套设施和绿化、装修正在实施中,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产。按照年初8000万元的投资计划,到2013年底,项目总投资已达到了1.3亿元,超过预定目标的62.5%。

针对年初谈到的其他几个重大项目,王百金介绍说,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鼓足干劲,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驻镇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致中和酒业异地迁扩建项目全面完成了征迁工作,致中和莲子酒车间于9月19日进场施工,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2%。而史密斯重工年产900台成套设备项目,也已全面完成征迁扫尾和土石方工程,于12月28日开工建设,土地平整也已接尾声。

同时,两大城市建设项目也按期推进。其中,新城开发建设项目安置房20亩于10月15日完成工程建设开标,65亩商品房开发已完成土地招拍挂。致中和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施工道路已顺利进场施工,一期沿江酒店及运动休闲部分用地200亩土地审批已到位。另外该镇800亩工业园区项目、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等正紧锣密鼓地如期进行。

年初岁末盘点,杨村桥之所以能强势推进重大项目,离不开该镇班子和干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作风。在推进重大项目中,该镇领导班子带头攻坚克难,领衔服务项目;镇村干部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敢于顶真、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细致到位的服务感动投资商。该镇还在服务重大项目中实施项目小组周报制、主要领导点评制、干部年终考核制等一系列监督激励制度。

然而,再强势有力的部署行动,也有结果不完美的情况。当记者问及致中和酒业迁扩建项目为何只完成年初92%的投资任务时,王百金说,由于市场变化因素,该项目建设方对投资持谨慎稳妥的态度,因此没能圆满地完成年初投资任务。王百金还向记者坦言,在重大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虽然相关部门、镇村干部都拼尽全力为项目保驾护航,但当中涉及的杆线迁移、征地拆迁等一定程度上依然是影响项目快速推进的因素。

王百金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杨村桥要巩固和强化项目保姆式服务,积极帮助和督促致中和迁扩建项目、克莱伯电梯、史密斯重工、致中和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发展好高铁站台经济、十里埠码头经济,规划好钢材市场及物流仓储、农产品展销市场等项目。积极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政策和资金扶持,力争项目推进有新作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