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今年抓干部作风建设出狠招
2014-02-12 16:41

今年年后一上班,杨村桥政府的工作人员就发现,镇办公楼大厅里的LED屏上就出来了上班迟到者的名字,两天就有4人上榜,这以后就再也没有人上班迟到了。

据镇纪委介绍,迟到者要上榜公布的规定,去年下半年就有了。但因为各种因素,对一些迟到总能找到客观理由的人,总是网开一面,所以上班迟到、早退现象始终未能杜绝。今年镇里下了狠心要彻底扭转这种局面,对上班迟到的人一律上榜公布,不接受任何理由。比如有一位同志整点到,而班车已提前两分钟走,所以他只能坐其他车去上班,后来迟到了,他觉得很委屈,但是效能督察组告诉他,迟到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只能接受处理。

目前镇里按照两个《规定》及镇党委制定的“十不准”、“禁酒令”等规定,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纪律红线,坚决杜绝作风慵懒散现象。同时,将中央、省委、市委出台的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通过党政网转发给各镇、村干部及镇直各单位,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确保干部作风纪律教育深入人心。镇里还成立了纪委、人大、调研员组成的作风建设效能督查组,不定期、不定时的对各个岗位上班纪律进行暗访。一经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将采取“从严从重从快”的方式进行严肃处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个人经批评教育仍屡教不改的,将取消其评先树优资格,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还要追究科室和分管领导的责任。造成严重影响的,将给予党政纪处分。

该镇表示,违法纪律的抓到一个处理一个, 绝不宽容。他们认为,干部的工作作风群众是看在眼里,群众来镇里办事,看到个别干部表现不好,就会对干部产生看法,影响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只有严肃工作纪律,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提高全体镇、村干部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才能以新作风、新面貌,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