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团委:以“双网互动”助推“五水共治”
2014-02-27 17:31

2014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市团市委的相关部署和精神,杨村桥镇团委积极推进“双网互动”工作,扩大有效面积,激发整体活力,并以志愿活动为有效载体积极助推“五水共治”,不断彰显青春活力,进一步提高了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助力宣传强氛围。采取“网络+网格,网上+网下”“双网互动”宣传模式,全方位、立体式深入宣传,为“治水”鸣锣开道。即依托微博、微信、QQ群等广搭“网上”宣传平台;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组建包括机关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和网格成员的“网下”宣传团队,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出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吹响治水集结号,使“五水共治”深入民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基层组建强队伍。从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出发,不断延伸网格层次、扩大覆盖范围、增强组织活力。健全完善核心组织建设,广泛吸收网格内各类优秀团员干部、青年组织负责人、志愿者骨干,做到“有人干事、有事可干、发挥优势、形成合力”。目前已科学搭13支“五水共治”服务团队,14支清洁乡村服务团队,志愿队伍近100人,为进一步“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构筑平台强服务。今年以来,镇团委已多次组织开展“清水治污、美化家园”水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和村民将梓源村划分为十个任务点,采取包干到队的方式,对梓源村内的河道、沿路、沟渠、山边等重点地段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清洁行动。“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美化家乡生态环境,激发团员青年主体意识,更能培育一批网格青年骨干,提升基层团组织自我运转的能力。利用志愿服务这一形式载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力量,为“美丽杨村桥”建设做出新贡献。

2月25日,团省委书记周艳一行来杨村桥镇调研“双网互动”,和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五水共治方面发挥的作用时,对”双网互动”与“五水共治”相结合的创新举措以及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在参与“五水共治”志愿活动时采取的包干到队方式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注重实效,服务工作中心是提升“双网互动”实效性的重要环节。团建工作应当要像杨村桥镇团委这样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来合理规划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希望杨村桥镇今后的“双网互动”等团建工作能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与更多党政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时要结合特色,基于当前青年的实际需求,设计开展主题化、专业化服务项目,注重更多地发挥他们的能力和作用,创新推动“双网互动”实现新的突破。(通讯员 包双希 徐林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