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植树活动:植根理念 助力护水
2014-03-11 19:08

“一、二、三、挖!”随着口号的一声令下,平日文静柔弱的女干部们集体变身成了“大力士”,齐声喊着口令、拿着铁锹,开始掘土挖洞、扶树填土,井然有序。

3月11日上午,迎着明媚的阳光,杨村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团委志愿者和部分村干部携着满腔的热情来到龙源村金安珠开展植树活动,共同参与“五水共治”行动。

“多亏了镇里派来的专业指导员对我们进行指导,不然我种的树苗很有可能就‘凶多吉少’了!”开起玩笑的这位小姑娘是龙源村的党员,在杭州工作的她是特地为了这次植树活动请假赶回村里的。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这么重要而有意义的活动不能落下。

而在植树现场,俨然已经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植树闹春图,在专门人员的指导下,镇村干部、志愿者不畏山高坡陡,热情高涨,纷纷脱去外衣,你追我赶,相互比赛。铁锹和锄头的敲砸声形成了美丽的乐章,山脚下潺潺的溪水和溪涧中凉爽的春风沁人心脾,却丝毫不减大家的热情,搬运、挖坑、扶苗、填土,在植树现场上到处都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2000多棵树苗挺立在山塆里,焕发出春天的勃勃生机。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年志愿者的一致赞同。“这样的种树活动应该多参与,既有环保意义,又能锻炼身体。” 绪塘村村官何琦如是说。

“今天所种的树苗包括了红豆杉、柏木、浙江楠和樟树四类珍贵树种。”镇农办负责人告诉我们,这项活动是2014年珍贵树种发展培育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推进杨村桥镇“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水杉树不仅能在旱季保持农田水土,在雨季也能帮助排涝,能起到很好的防洪排涝、改善水环境、改造景观的效果。

“我们要种的不仅是树苗,更要种植一种理念。”镇农业站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次活动的根本目的也就在于要提升民众保护环境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绿化、投身“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