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联乡结村”帮扶活动丰富多彩
2014-03-13 19:54

3月13日,杭州“联乡结村”帮扶集团在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主委朱祖德和杭州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冰的带队下,来杨村桥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活动。杭州市农办副主任张炳新,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市农办相关领导一同参加。帮扶集团开展的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欢迎。

资教助学,爱促少年成长

在杨村桥中心小学操场上,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莓园好少年,爱心促成长”结对帮扶颁奖仪式,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奖学金。颁奖仪式后,还开设了“九三科技讲堂”。据了解,九三学社自2013年与杨村桥镇签订“支教助学”备忘录以来,开展了资助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假日辅导、开设讲座、发放奖学金等系列活动,用爱心浇筑农村花朵,帮助少年茁壮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爱杨村桥的留守儿童和优秀学生,为少年儿童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专家义诊,惠泽农村百姓

在杨村桥卫生院门口,四个来自杭州大医院的医疗专家身着白大褂,坐在临时搬来的桌子前面,专注地给前来咨询的百姓看病。据了解,在继去年的免费发放药物活动后,今年,九三学社又拓展了医疗帮扶内容,请来医疗专家为杨村桥的百姓义诊,并将定期派专家来坐诊,免费为百姓看病,医治疑难杂症,使杨村桥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挂上杭州专家的号。这一做法深得卫生院和广大患者的欢迎。

项目座谈,共绘发展蓝图

在杨村桥镇政府三楼会议室,来自社保等帮扶集团的领导和九三学社的项目专家们就杨村桥镇十里埠岱头旅游综合体项目展开激烈讨论,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杭州市农办张炳新副主任建议要以农业招商为主,明确主体,挖掘特色。朱祖德主席指出,要做好该项目的规划,要结合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亮点。座谈会上,朱主席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帮扶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实施;帮扶单位要与杨村桥镇加强沟通、加强交流、加强协作,力促杨村桥经济社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座谈会开始前,大家实地考察了项目所在地十里埠岱头村。

植树造林,助力五水共治

在十里埠岱头村,帮扶集团的领导、党员们挥动锄头,挖开大洞,栽下一棵棵桃树,助力五水共治。在完成任务后,帮扶集团成员请求当地村民好好看护自己亲手栽下的桃树,等到来年桃花开、桃子熟之时,要带着家人、朋友来赏花品桃,并教育孩子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