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5906户农户住宅有了“身份证”
2014-03-19 20:49

一手拿着卷尺、一手挎着小黑板、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照相机,一边测量、一边拍照留档,杨村桥镇镇干部胡炳森这段时间有点忙。“从3月14日开始,杨村桥镇就在全镇范围内,针对农户住宅开展的一户一档普查登记,我负责杨村桥村968户住宅的登记造册,几天下来,腿都快拖不动了。”

在杨村桥镇政府,副镇长兰胜平告诉记者,截至3月19日,全镇范围内的农户住宅普查工作已基本结束,5906户农户住宅有了信息准确详实的“身份证”。记者在杨村桥镇一户一档登记表上看到,兰胜平口中的“身份证”,包含了每一户住宅的户名、人数、地址、主房层数、主房结构、主房占地面积、附房处数、附房结构、附房面积、用途等信息。

兰胜平还告诉记者,除了具体登记实地测量的数据外,参加一户一档普查登记的工作人员还按照实地看到的户型画出户型草图,一户一户地同镇里存档的住宅地型图进行对比,查看是否存在住宅违章。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住宅与户主信息的准确性,每到一处,通过严格确认,工作人员还在小黑板上写下住宅户主的姓名,以照片的形式对住宅和住户进行对应。

“群众不怕你拆违,就怕你拆不公平,通过一户一档的普查登记,摸清所有农村宅基地、房屋建设情况底数,为‘三改一拆’、‘无违建镇’创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发现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查清了‘一户多宅’、‘建新不拆旧’的整体情况。这样我们心中就有了底,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拿出处理方案,真正体现拆违的公平公正,拆出百姓的认可。”兰胜平说。(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